2018年4月11日 星期三

完全圖文不符的生活雜感

最近瘋狂愛上納豆的小孩
所以春假遊動物園的便當就是爸媽手製納豆飯糰!



  【不網購防盜刷?】
  標題癌真是有點蠢,不過這大概是我最近生活感想中最簡單的了。

  同事很認真的跟人聊天,一旁工作的我在心裡不太認真地吐槽。
  據說,她的信用卡去年只有刷一次,但在事隔多月後卻收到銀行的刷卡通知,她馬上電話去說自己只有刷一次,新增這筆不可能是自己刷的,請他們查核。
  這個當然很正確,也沒有問題。

  不過她接著說:「所以我從來不網路購物,那個太容易資料被盜了。啪啦拉拉拉啦......」

  『恩....網路購物安全性的確沒有百分百。但小姐您的信用卡被盜刷不是網路阿~~~』
  邏輯不正確讓人很難不吐槽。




  【君子之交,朋友,好友,閨蜜,媽媽友】
  最近跟朋友聊天,再次深刻體會到閨蜜不好當,當然蜜友(嗯?)也是。

  我生活中曾經有一位從心靈到生活全面緊密接觸的閨蜜。剛失戀無須花費時間在情人身上,加上已經出社會工作一陣子不再每天緊黏父母親,這時候從文字交往起、又剛好同處一市的女性友人很自然地成為那段人生的重心。
  然而,這樣互知甚深的閨蜜也會淡掉的。
  分開的原因於我來說很明確,她做了明知道我會難過的事情。
  她在做之前打電話來詢問我要不要做,做完後又在自己的地盤說著她知道我會難過,但她還是忍不住做了。
  知我如妳仍縱容自己一時的慾望去傷害我?
  我們沒有吵沒有鬧,只是交情默默且自然的淡掉。
  臉書上仍是朋友,直到某天我發現自己被莫名刪除好友,又有某天收到她的交友邀請,我點了同意,然後維持現在偶爾互相點讚的交情。

  當然,這段現在比君子之交更淡的交情仍在持續,也不會更惡化了。


  至於朋友,我的個性很容易交到朋友,每天看起來笑咪咪地什麼都好。不過深交就有點難了,一方面我懶,交朋友一定要用心,我容易懶到忘記很多事情。一方面我有點戒心重,喜歡你跟你好不代表馬上可以放下心防,畢竟有太多讓我覺得有點扯的事情發生過,上述只是近十年中比較嚴重的一筆。
  朋友通常就是往好友邁進的一個區塊,至於有沒有緣分就得看生活相似度高不高了。最近會升溫的通常是朋友(好友)兼媽媽友阿~~~


  好友到目前為止有好幾小群,兩群來自工作地方,一群是大學同學,還有網路上認識的一些好朋友(這個就種類繁多了)。
  關於這點我必須說我運氣很好,大部分的人在上述地點通常會因為已經有利益關係而難以交到朋友,但我總是遇到熱情又合得來的人們,加上我看起來很好相處的初見面,所以會不知不覺把交情逐漸加深,成為很能聊又開心的好友。
  只是我仍然太懶,又容易金魚腦......
  有時候想起來,可能半年一年都沒有聯絡朋友啊(掩面心虛)

  現在有的閨蜜,都是好友群中的一、兩個人。在生活軌跡、想法、興趣......更加接近、能聊得更多的狀況下,很自然地從好友群慢慢變成偶爾我們會獨自開聊與分享。
  而我必須說......
  網路真是一個加速這種過程的罪魁禍首與好幫手。有些好友不太黏網路,我可以一周前還記得她生日,一天前還記得她生日,偏偏生日當天就是會忘記跟人家說生日快樂......
  有些朋友網路黏性很高,我們的交談容易、分享生活也方便,就不小心逐漸增進情誼,迅速跳進閨蜜的圈兒。


  不管怎樣,我很謝謝身邊所有的朋友好友閨蜜,謝謝您們包容我的任性與忘性,跟我當這麼久或還不夠久的朋友~~
  我們一起把美好的情誼努力每年每年的維持下去吧!!




  【兩個小孩恰恰好?】
  我一直認為身為父母最美好的配置就是一男一女恰恰好,而且因為《第一次上街買東西》跟自家經驗的關係,還偏愛女大男小的設置,異卵雙胞胎也不錯(累死爸媽)。

  我跟浪子當然也希望組建有兩個可愛小孩的家庭,他們有伴一起成長說起來多美好。
  但現實生活面的考量很重要。
  我們心中有著一幅藍圖,是我們想要給孩子及自己的生活樣態,衡量我們的經濟水準及體力後,只有一個孩子是對自己及可可都比較公平的狀態。所以除非我們有大幅度的加薪或換工作或威力彩獨得之類的,不然沒有打算讓可可有弟弟妹妹。

  當然,我們有時也會開玩笑的說幫可可生妹妹怎麼樣又怎麼樣,這是我們的小情趣。只是最近我突然很排斥反感有第二個孩子,因為看到某個老大被慢待。

  我知道那對父母很疲累,兩個孩子的精神壓力與經濟壓力或許真不是我們只有一個寶寶的夫妻可以想像。但對於他們的體諒只能讓我覺得自己不生第二個小孩很正確,而且更加堅定沒有更好的經濟及體力就絕對不要有第二個小孩這想法。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的憤慨跟微怒,他並不是我的孩子,他可能也不會知道或感覺到受傷,但我就是莫名的很在乎跟不開心。
  浪子為了讓我開心,還很努力地想辦法要周全,只是對於過度疲累的父母來說,他們需要的是度假放鬆。
  現在想想,或許只有我自己多想認為對他不公平?或許他從頭到尾不會知道也不會認為不公平,又或許當他的父母帶著老二出國度假回來,他會因為更放鬆的父母得到更好的身心照顧?這對他來說或許也是好事吧。

  只是我現在仍無法全然放下,還是有點在乎著已經三歲的孩子究竟懂不懂父母放下他出國去玩兒的事情?他是否能理解父母只帶未滿兩歲老二卻不帶他的原因?
  我認真想過,如果兩個孩子都託給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照顧,夫妻自己出去放鬆,對我來說接受度可能還高過只放一個孩子在家。但我一定會吐槽並且覺得當現代父母的老爸爸老媽媽好辛苦(浪子爸媽跟我爸媽也挺辛苦的)。
  而帶比較懂事的孩子出去,放比較不懂事的孩子在家,接受度也比現在更高。畢竟總有個孩子還小不懂事的理由在,雖然對我來說仍然沒有對兩個孩子一碗水端平。

  不過更仔細想,或許我是對於這個孩子有種擔心,擔心他的心傷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如同我表妹一號說過爸媽重視大姊跟么弟,她是乖巧卻不被愛的老二。如同表妹二號說過他每周末看著爸媽離開寄居外婆家的她回去工作,心裡說不出的落寞。如同幾個朋友說過他們家爸媽更疼老大,更疼老么,更疼誰誰誰。而我親眼看著這個孩子從長子長孫到被其他孫子、孫女擠下最受重視排行榜,從愛被分享到現在可能得看著自己被獨留在台幾天,他真的完全不懂嗎?我不知道,只是擔心跟難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