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日 星期一

媽媽

吃芭樂的小孩,因為不想被我拍照,東躲西藏的。
看到我偷拍忍不住大笑起來,看得媽麻心軟軟綿綿。

  九月底的周末,一天帶兒子去大聚會跟小孩群們玩兒。
  另一天放他跟我爸媽在家,我跟他爸趕車去看生病的外婆。

  十月的第一天、也是上班日的周一,中午我就接到媽咪的視訊邀請。電話那頭的可可哭得傷心不已,聲聲呼喚媽麻卻不可得,聽得我都心碎了。
  或許是他年紀漸到,越來越理解上班是一段時間的分隔,他開始會叫我不要上班。也或許是周末與父母相處的時間大減讓他不安(據說週日早上與午睡起床他都一直找我跟浪子),今天中午的哭泣即便撥了視訊電話給我,他依然難以停止的傷心。


  親愛親愛的寶貝,我好希望你每天都能這樣開心的笑著,對不起我不能在中午趕回去看你跟抱抱你,但不要傷心好嗎?我會努力珍惜跟你在一起的時光,努力記得不要太兇跟好多好多的規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