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辣麻說故事_藍圍巾小王子


  前陣子看了一個小說,故事裡的爸拔很會講故事,每個故事都是跟他女兒形象相關的公主。所以,昨天在客運回家的路上,我隨口就對著繫著藍領巾的可可說了一個藍圍巾小王子的故事。
  腦袋有點昏沉的我,在客運的搖搖晃晃中編得零零落落,可可聽得可能也很片段零散,直到他睡前我才確定他喜歡這個故事。
  因為睡前我說要再說藍圍巾小王子的故事,他說好。當我除了開頭相同外,準備開始瞎編新的內容時,他馬上跟我說:「在客運上妳有說這個故事,有恐龍跑來……。」我問他是否要聽跟客運上相同的恐龍版本,他很開心的說是,於是昨晚的睡前故事就是藍圍巾小王子啦。




  有一個很喜歡繫藍圍巾的小王子,夏天的時候會繫薄博的藍領巾、冬天的時候會圍長長厚厚的藍圍巾,所以大家都叫他藍圍巾小王子。就像小紅帽很愛戴紅色帽子,大家都叫她小紅帽一樣。

  有一天藍圍巾小王子跟國王在吃飯的時候,士兵匆匆忙忙地跑了進來:「國王!小王子!!&*#※^×&@……。」著急的士兵說不清楚,藍圍巾小王子跟他說:「慢慢來,深呼吸一下,冷靜下來再慢慢說就可以啦。」
(媽麻私心加入的內容,希望有時候會大哭跟生氣著說話的小孩能每次都放鬆說話。)

  士兵深呼吸了幾下後說:「報告國王、報告小王子!有一隻恐龍在田地裡亂跳!好多秧苗都被踩壞了!」這下糟糕了,秧苗被踩壞就沒辦法長大、沒辦法結稻穀,大家就會沒有食物吃餓肚子呢,所以國王跟小王子就開始很努力地想辦法。

  國王說:「動物都怕火,我們扎一個大火把把牠趕走吧!」
(腦袋混沌的媽麻想到兒子喜歡消防車,順口就扯出火啦。)
  於是,大家很努力地扎出一個大火把要去趕走在田裡搗蛋的恐龍。恐龍發現大家用火把要燒牠後好生氣,轟的一聲吐出一大口口水,火把就熄掉啦。
  因為水火不容,水一下子就把火滅掉了呢。
(本來想讓恐龍吐火的,結果轟完想想不太對,等下可可更怕恐龍怎麼辦?還是讓恐龍溫和點吧。也順便把要被趕走的恐龍結局改一下,要一個溫和的恐龍才可以!)

  恐龍被火燻過更生氣了,又在田裡一直跳跳跳。
  國王跟藍圍巾小王子又開始想辦法,這時候一隻小狗大叫了一聲,小王子嚇了一跳,又馬上想到:「狗狗的叫聲這麼大、聽起來又很兇,我們找狗狗去趕恐龍吧?」
  當大家在討論找哪隻狗去趕恐龍的時候,一隻小老鼠跑出來說:「我很小隻但我很聰明,請叫我一一一一丸老鼠!我有一個好辦法!!」
(我知道這是一個很鬼扯的名字,但剛好前一晚我們仨看到一個[貳2二餓]的招牌,唸出來後這小子樂得很,我就順口扯出這名字了。)
  藍圍巾小王子問:「一一一一丸老鼠,妳有什麼好辦法呢?」
  小老鼠說:「我這麼小隻對著人大叫,人是不會害怕的。狗狗對於恐龍也是這麼小隻,所以找狗狗去嚇恐龍,恐龍可能也不會害怕。但如果有很多老鼠一起跑出來大叫,人類就會嚇一大跳跑走,所以我們應該要找很多狗狗來一起大叫,這樣應該就可以把恐龍嚇跑了。」

  於是,國王與藍圍巾小王子他們找了四千四百四十四隻小狗,還另外選了四隻大狗做隊長,牠們各帶著一千一百一十一隻小狗一起對著恐龍大叫。恐龍真的嚇了一大跳,還在秧田裡摔了一跤,全身沾滿了泥巴。恐龍爬起來後用力甩身體要把泥巴甩掉,結果掉下來的土塊、泥巴把小狗們弄得髒兮兮的,小狗們趕快停下來把身體弄乾淨,恐龍就又在秧田裡跳阿跳的。

  該怎麼辦才好呢?恐龍繼續在田裡跳,大家以後都沒食物吃了呢。藍圍巾小王子說他要過去秧田看看,大家好緊張的說這樣太危險了不要去,小王子說:「我會很小心,先遠遠的觀察看看狀況。不去看就不會知道到底怎麼回事,也沒辦法好好解決事情。」
  小王子帶著大家在遠遠的山頭看恐龍怎麼在田裡亂跳,他發現恐龍是單腳著地的在跳跳跳,另一隻腳舉高高,而且表情沒有很生氣或很開心,而是很不舒服的樣子。
  藍圍巾小王子又仔細的看了下,發現恐龍舉起來的那隻腳腳底有一根粗粗壯壯的大棍子,恐龍是不是因為腳被扎到了很痛,又因為太胖了自己拔不到,所以痛得一直跳呢?

  小王子大聲地叫:「恐龍,恐龍,你聽我說。」
  恐龍依然繼續跳,藍圍巾小王子實在太小了,牠聽不到小王子的聲音。

  小王子讓人用大拖車載了擴音器來,再次對恐龍說:「恐龍,恐龍,你聽我說。」
  恐龍這次聽到一個小小的聲音在叫牠,牠低頭看到藍圍巾小王子在跟牠說話,牠停止亂跳安靜的聽小王子說。

  藍圍巾小王子看到恐龍終於聽到自己說話很高興,問恐龍:「你是不是腳很痛,所以才一直跳呢?我有辦法幫忙你,但要請你坐下來,把腳舉高唷。」
  恐龍一聽趕緊一屁股坐了下來,還把腳舉高高。小王子請人載挖土機來,是抓斗式的挖土機,不是一般的挖斗式挖土機唷。
(可可此時很開心的補充:「要先把挖斗換下來,才換抓斗上去。」因為我們周六一早才剛看過挖土機卸、裝挖斗的過程。)
(但……兒子,我故事快講完了你還這麼清醒是怎麼回事?!)
  藍圍巾小王子請抓斗式挖土機把恐龍腳底的大刺拔下來,恐龍覺得好舒服阿,終於不痛了!於是恐龍很開心的跟小王子道謝,再開開心心的回家啦。


#藍圍巾小王子初次出動
#可可很喜歡應該算成功
#但就睡前故事來說,只有成功在客運上催眠媽麻,簡直是大失敗。

1 則留言:

  1. 3/27,18:10可可在山居書房,再度聽外公讀[藍領巾小王子],邊聽邊回應[藍領巾小王子]是潘oo, 從來不會忘記自己故事中扮演的角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