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2018親子遊-六福村野生動物園

狐獴小弟

  六月份,我跟著老公參加了人生第一次的里民活動。
  公婆家的里長辦了十幾輛遊覽車的參觀活動,除了大哥有事,幾乎全家族都出動了~~~
  很愛跟哥哥、妹妹一起玩的可可,這次有我們的提前告知,對於當天的活動也是念念不忘掛記著,直到回來後的好多天還唸叨著:「我昨天跟哥哥坐纜車去野生動物園唷。」
  恩~兒子你又說錯了,是遊覽車不是纜車啦~~~

  可可當天一直說纜車,我跟浪拔還一頭霧水他怎麼會老說到纜車呢?
  直到某次突然發現,他要說的是遊覽車!!!
  這個講錯的「車型」,直到回來後的半個月才慢慢矯正成功,實在是爸媽太晚發現他弄錯,讓他興奮地說了超多次呀~~~

出發囉~
但可可發車第一件事就是跟我要貼紙書......



  好久沒在台灣的遊樂園玩兒了,我都記不得自己有沒有來過六福村,至少20年內沒有吧?!所以這次不只可可期待,我也是挺期待的呀~~~
  而且野生就代表可以近距離看吧?!這兩年連殺兩次木柵還沒看完所有動物的我真心想近距離好好看一下動物!!


  因為車上有點弱的隨車阿姨告訴我們,要搭非洲部落草食區的蒸氣火車得他們帶著,所以我們一入園就往蒸氣火車衝,除了沿途看了一下狐蒙,又從白老虎窗前經過停了幾十秒,其他三大園區入口完全被我們忽略!
  長長的人龍差點嚇退家族其他人,但我跟浪拔可是在迪士尼帶可可廝殺過的,怎麼可能畏懼這還好的狀態呢?!
  在我們的堅持下、在狐蒙之後,小孩們的六福村體驗就從(偽)蒸氣火車開始啦~~

  其實也沒有真的跟動物非常近距離啦。但動物間沒什麼柵欄阻隔,加上坐著火車遊覽觀光,感覺真的還挺不錯。

  經歷過排隊以及20~30分鐘的火車行進,當我們再殺往猛獸區巴士站排隊時,已經有點靠近領便當時間了~
  結果就是公婆們帶著他們心愛的小孫女(沒辦法,浪子家沒有女兒,又連生兩個孫子,最小的孫女簡直是鑽石孫女,金孫哪比得上啊!!)去領便當,我們兩組偽三口之家去排隊等著搭巴士。

可可最後只看到這隻公獅子

  連去兩次木柵,結果只看到一隻沒精打采母獅子的我,對於這次能讓可可親眼目睹公獅子極具特色的鬃毛很期待。
  結果......
  很早被挖起來搭遊覽車,一路上不是遇上眼睛不舒服(推測是防曬乳+揉眼睛造成)、就是到了中途景點沒辦法睡的可可,這時候開始番著要人抱、並且堅持不想搭猛獸巴士......
  對於他能認知到自己的疲累並且想要好好休息這件事,媽麻感到欣慰。但對於難得有機會來一趟,他卻可能錯失看到獅子、老虎這檔子事,媽麻表示傷心阿~~~(明明之後還有機會可以帶去很多地方看,但媽麻就是覺得每一次跟可可的相處都不想錯過!)
  果然,在我們上車的剎那,可可就昏睡在浪拔的肩膀上了。
  當巴士緩緩啟動前往猛獸區,堂哥也在第一道門開啟、我們即將看到老虎的時候睡著了。
  本來是兩組偽三口之家的猛獸巴士之旅,瞬間變成兩組偽小夫妻的猛獸巴士之旅啦~

中途景點拍到的帥拔跟帥兒子
兒子分大家看,老公我自己私藏就好~


  我猜狐獴是很好養的動物,木柵很多不說,六福村也非常多,甚至多到可以在階梯上列隊迎賓(誤)
  大概是因為從入口沒多遠就開始有看到狐獴的造型偶,經過狐獴家族(飼養區)跟哥哥一起去山洞內探頭看,加上往蒸氣火車的階梯上有成群結隊的狐獴偶可以拍照,可可對於狐獴非常有愛。
  有愛到隔幾天他起床的姿勢頗似狐獴,被浪拔叫了一句狐獴小弟,他就每每如此自稱,大概過了半個多月還沒有放棄的打算。
再放一次狐獴小弟~


  猛獸區巴士搭完後,就是午餐時間,六大三小光是找座位跟洗手、吃飯就挺耗時。吃完大家想往冷氣多點的其他三大區遊玩,雖然我個人還很想繼續在動物園區晃蕩,覺得那三區應該沒有迪士尼好玩(近廟欺神說的就是我這種人無誤),但還是很合群的過去了~~~
  漫步往阿拉伯皇宮區塊的路上,我們又玩了小小驛馬車騎兵隊(旋轉木馬),這兩樣都是適合小小孩玩兒的遊樂設施,爸媽也都可以隨伺在側挺不錯的。
  到了阿拉伯皇宮區塊,等堂妹吃飯的時間,我們家迅速排隊玩了很普通的天馬行空

小小驛馬車

  因為事先沒有做任何功課,到了現場有點不清楚什麼可以玩,這時候要誇讚一下六福村的園區導覽Map設計,我們整個快速掃過,發現除了常見的身高標示,他們還有寫「幼齡兒童設計」!
  因此我們馬上決定,天馬行空下來後直奔美國大西部,那邊有三個幼齡兒童遊樂設施,其中有摩天篷車(摩天輪)!!
  可可最近每次回山上外婆家的路上都會看到摩天輪,看了那麼多次總是會想搭的,這次有幼兒版的當然先過去搭看看啦~~

  六福村主題遊樂園的幼齡版設計真的是很小很小的遊樂設施,一組座椅只能容納一大人加一小孩,兩個大人都還不行呢。
  所以我們就輪流陪可可搭乘,另一個單人搭乘準備拍照留念。
  雖然說是幼齡設計,整體也是偏小的遊樂設施,但旋轉飛機狀的大馬靴轉得有點快跟急,頭有點晃的辣麻實在小擔心可可能不能適應,因此不建議太小的小朋友搭乘......

  上面提到園區導覽MAP設計不錯,但....每張Map都印刷套色失誤,不是上面的字很糊,就是下面的字很糊是怎麼回事?!(丟筆)
  台灣的印刷能力有那麼差嗎?!

  雖然這次是家族旅遊,但說真的,浪拔跟我不算太合群,因為想儘量讓可可多玩多看,就會丟著不想衝來衝去的其他人拼命玩兒。
  所以連帶的可可也沒有一直跟著哥哥、妹妹,好像有點小失去家族旅行的意義?
  不過可可很開心唷~~
  所以我們應該下次還是會這樣衝



  最後小記兩件事兒來做這次旅行日記的結尾。

  這次在六福村衝遊樂設施,可可自己討著要玩的是醉酒桶,不過我們一看身高限制為110cm,可可完全達不到標準,就只能放棄。
  也因此回來後的吃飯時間,我們常常跟可可說要多吃點菜菜肉肉飯飯,這樣才能快點長高去玩醉酒桶唷~~

  另外就是晚餐時間,可可看到哥哥與妹妹的圍兜,突然說「那是可可的圍兜。」讓我們大笑了一場。
  可可不管家裡吃飯、爺奶家吃飯或出去外面玩,我們都會帶著他的塑膠圍兜。堂哥與堂妹們則是外出就沒有用塑膠圍兜,所以可可一直不知道堂哥與堂妹有一組跟他款式、顏色完全相同的圍兜。這次突然看到堂哥、堂妹用,很自然地就認為是自己的,也這樣說了出口,讓我們全部都笑翻。
就是這個圍兜~
順便廣告一下可可歐蕾的兩歲紀念Line貼圖上架啦~

  如果說養兒能防老,一定是因為有太多開心的事情可以大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