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6日 星期二

2018/01/16 Mickey & Mickey


  可可不在的周間,晚餐飯後開始翻箱倒櫃,把深藏櫃中的物品清理出來,能賣的賣、該丟的丟。
  然後我看到弟弟的MICKEY。




  左邊的MICKEY是弟弟小時候的,原來他已經這麼這麼舊,圓團團的鼻子剩下幾條線、白色的手套灰撲撲地、塑膠片的眼珠被磨損、甚至尾巴都只留下短短一條。


  記憶中的一切總是比真實擁有的美好。
  如果弟弟還在,或許我會三不五時跟他吵架,甚至覺得他找的媳婦很討厭,害我忍不住做起毒姑。
  可是他不在了。
  就連他擁有過的,這樣看起來髒舊的布偶也讓我覺得可愛而不忍丟棄了。(看布偶收得好好的,就確定收起來前清洗晾乾過,只是歲月的磨損不可能清洗得掉。)


  喜歡著早期的標示,布加繡字的質感比塑膠條加上印刷字體好。
  喜歡早期的布偶,MIT總是讓我比MIC多了一分親切感。
  喜歡過去式,因為那裏擁有我沒有失去的時光。

  可可呢?是否會喜歡來自舅舅的玩偶?
  還是喜歡新穎漂亮、來自他人的餽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