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

2018/02/04 小羊的周末


  昨天沒成功出門遛小孩、買咖啡,讓我有種今天一定要出去的執念。
  早上依然是被冷天氣逼得不想離開被窩,加上前一晚小孩凌晨四點喊「開燈」吵醒我跟浪子,我們整個早上都有點委靡不振。
  也因為這樣,差點我對著浪子發脾氣吵要出門,還好他很冷靜的帶小孩去客廳換衣服不管我,讓我們有時間分別處理自己的情緒,然後就順利出門啦~~

  今天去吃了在媽媽群組被燒到的好吃壽喜燒,2y的小孩不是很餓,但算開心的吃了十幾分鐘,就開始自己玩兒一陣子,然後認真吃幾口,再玩兒一陣子,繼續認真吃幾口的午餐時間。
  感恩可愛的小孩還算認真地吃東西,我跟浪子享受了很棒的吃到飽時光(嗯?)


  飯後帶去市民廣場遛一遛,因為在我們騎車去餐廳的路上他有偷睡,飯後直接回家的話他一定不睡的累倒我們兩個。
  可可是個小心的孩子,在人際交往與嘗試新事物的部分都是一樣,散步到草地後我鼓動他來追著我跑。本來只是希望他多活動點的遊戲,但看著他雀躍大笑著向我跑來,心軟成一片和風煦煦。
  草地上有數個小攤販售各式吹泡泡玩具、球及飛盤,可可看著一對玩著泡泡的兄妹一臉期待。經過我們鼓勵,他帶著小心的笑容向前,一小步一小步的湊近,然後指著哥哥的衣服說:「這個有車,有OO車跟......」
  哈哈~愛車的小孩眼睛很利,總能在我們沒看到的地方看到車子。

  今天的可可在媽麻鼓勵下不小心跑步仆街了,剛洗好的漂亮外套沾了些泥沙,圍脖也有些許,甚至嘴巴以及牙齒都沾到一點點泥土。
  最讓媽麻心疼的是臉頰上大約0.4~0.5公分的小刮痕,雖然他只是有點懵,沒有哭也沒有氣餒,拍拍乾淨擦掉嘴裡的泥土後又開始玩兒,但媽麻總是有點兒自責,對於沒辦法及時保護好他。

  明明知道孩子跌倒是長大的一部分,知道多跌幾次他會更知道怎麼維持身體的平衡,知道他在草地上跌倒總比上次在水泥或柏油地面跌倒來得不痛,但看到傷口總是心揪了一下。

  要努力,不要保護過度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