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

2018/02/28 週間小旅行

鹿港蚵嗲店附近的角落

  沒有連假又是週三的228,前後都不適合請假相聚,所以今天只有外公、外婆跟媽麻帶可可出門遊玩。
  坐車的時候可可還問了:「坐車去找爸拔嗎?」我只好跟他說:「沒有唷,今天坐阿公的車出去玩,周五的時候媽麻再帶你坐火車去找爸拔。」他仍然一副好像有點懂又不太懂的表情點點頭說好。


  今天主要行程是王功小吃,因為辣子爸跟辣子媽在辣子爸同學的介紹下吃到一家很好吃的蚵嗲,想帶我們一起去品嘗一下。
  很久沒有寫食記的我這次有拿手機拍食物的遺照,不過應該還是不會寫吧?(忖)
  而且先伺候少爺吃飯幫他吹涼涼的結果就是我沒吃到多少熱乎的蚵嗲,這樣的評價其實也不算正確,所以就繼續維持很久不寫分享文的狀態吧。



  王功離鹿港不算遠,所以我們就順便跑鹿港拜訪親戚,又買了些名產回來。
  能看到好久不見的姊姊真讓人開心,雖然可可跟阿姨不太熟,但總是終於有機會碰面了呢。

  鹿港新祖宮(應該是新祖宮,我只有瞄一下)有一些有趣的香油錢收取方式,一個是在幾個神明Q版畫像前掛了銅鑼讓信徒擲錢幣去祈福,另一個是固定式的鑽轎腳小洞,感覺都挺有創意的。
  東華麵茶旁的芋丸看起來不錯,我還在猶豫給不給可可吃的時候,姊姊很直接的叫老闆娘包起來,讓我們賺到一頓車行間的美味點心。

  今天可可看到布袋戲囉,但他說:「不要看,回家。」
  對於在路邊與人拍照的美猴王也興趣缺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