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2018/02/08 一寸相思


  辣爸辣媽小時候常帶我跟弟弟去草屯手工藝品中心撿相思豆,長長的斜坡道上種滿了鳳凰木,每到花開或結果的季節就是我跟弟弟的歡樂時光。

  落在地上的花瓣比較好找,找個還完整的四片,加上兩根花蕊,用可以上下片撕開帶著黏性的花萼夾貼住,就變成一隻有著漂亮翅膀的蝴蝶。
  相思豆就沒那麼好找了,紅亮亮的顏色應該很顯眼,但我們兩個總是找好久好久,不像父母親可以手指哪邊我們就能在哪邊找到的厲害。
  雖然隨著找相思豆的年歲增多,我們也逐漸抓到竅門,但父母親依然是我們心目中最強的相思豆王者。

  今天跟可可有個午後的小約會,然後我就在地上看到了一顆相思豆。
  要不要叫他撿呢?兩歲娃的媽麻心裡很掙扎。
  撿拾自然植物種子是很好的接觸,而且他喜歡撿相思豆的話,也可以訓練他觀察與尋找的能力。但......兩歲娃根本還沒辦法完全克制自己的衝動,就算明明知道不可以把小豆子塞鼻孔、放嘴巴,他還是可能在我們不注意的時候做啊!!!

  最後,我還是指著相思豆給可可看,跟他說:「相思豆ㄟ。」
  第一次看到相思豆的小男生很開心地撿了起來,然後就不肯放手了~~~~
  讓他捏著好一會,然後請他把豆子給我,說我回家再給他。
  說好的事一定要做到阿,為了能讓他拿著他人生第一顆相思豆,我花了點時間用塑料袋跟紙膠帶把相思豆包得美美的。

  可可很高興地接過去,說了謝謝。
  然後......
  非常不滿意的說:「拿出來~~~~~」「拿出來~~~~~~~~」

  我們家的小可可對於近在咫尺卻無法碰觸到的相思豆患了相思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